一個人的聖殿:安頓心靈的七項修鍊
 一個人的聖殿:安頓心靈的七項修鍊
作者: 克里斯多夫.傑米森(Abbot Christopher Jamison)
出版社: 啟示
書系: Soul
出版日期: 20070823
ISBN: 9789867470300
城邦書號:  1MA009
膠裝.單色.224 . 15cm×21cm

:::內容簡介:::
給忙碌母親們的食譜、給忙碌教師們的教學提要、給忙碌主管們的研討會…,這些只是一小部分今日常見的 課程,協助我們應付繁忙的腳步。每個人談到「忙碌」,或回應「忙碌」時,似乎都認為這是他們無法掌控的,彷彿在過去某段時間裡,有某種叫「忙碌」的邪靈入 侵地球一般,令人感到無助。

我們一直認為,生活忙碌全是別人的錯。許多人都認為「現代生活」理應忙碌、忙碌是生活在21世紀已開發國家中的懲罰,總有一天,我們會做一個重要的人生決定來擺脫這一切,但是,真的有那一天嗎?它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?

一直以來,我們以為自己與修道院的修士不同:他們獨善其身,每天過著祈禱並悟道的生活,而我們這些凡人則必須在現實生活中衝鋒陷陣,一輩子庸庸碌碌。然 而,沃斯修道院的院長克里斯多夫.傑米森提出了一個全然不同的看法:修士之所以能過平靜的生活,是因為他們選擇了平靜,一如現代人選擇了忙碌——聽起來很 奇怪嗎?我們為什麼會「想要」選擇忙碌的生活?事實就是:我們已經不懂得過無事可做的生活了;我們已經不知道無事可做、專注於享受生命本身、生命當下,是 多麼珍貴的一件事。

今天,沃斯修道院的院長克里斯多夫.傑米森要揭開安頓我們心靈的秘密,透過西方隱修之祖聖本篤在一千五百年前寫下的規範,以沉靜、冥想、服從、謙遜、群 體、性靈到希望等七個修鍊提示,讓你正視並填補心靈的缺口、擁抱隨時隨地皆能安頓心靈的能力,重新連結生命與為人的美德,最後,喚起你不斷邁步向前的欲望 ——邁步走入人群、擁抱世界。

【本書緣起】
2005年,英國BBC推出了一部別開生面的紀錄片「修院之旅」(The Monastery),透過攝影鏡頭,真實呈現五位凡夫俗子在沃斯隱修院(Worth Abbey)隱修四十晝夜、尋找心靈平靜的過程。「修院之旅」一推出就獲得廣泛迴響,播映期間共有超過三百萬人觀賞該節目,還吸引數以百計的觀眾報名參加 這個活動,希望進入隱修院隱修。2006年,沃斯修道院院長克里斯多夫‧傑米森以《一個人的聖殿》一書,完整揭露在節目以外、這場靈修的核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