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前言:
    大部分的婚姻一開始時,夫妻間即誓約要白頭偕老,彼此永不離開;然而在資料統計上,台灣的離婚率已高居亞洲之冠。
    這是個可怕的趨勢,我們必須遏止它;站在擁有許多臨床經驗的立場上,我對時下年輕人的婚姻有一些建議:我發現一般人對「如何使婚姻幸福美滿」的話題並不太在意,但如果在你們遇到真正的問題以前可以接受我的意見,我相信這必定會幫助你們的婚姻幸福美滿的。  

1.時常用話語表達你對對方的愛: 
    在我所協談的例子中,還沒有一個人抱怨另一半愛得太多的;通常都是一些做妻子的埋怨丈夫從來不用言語表達愛意,雖然她們知道丈夫愛她們。所以建議你們,當夫妻倆見面或是離開的時候,最好以合宜方式來表達對對方的愛意;另外,在公共場合,夫妻若能坐在一起,手握著手,偶而以話語彼此鼓勵;那麼,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愛的記號。
 
2.盡量使你的另一半快樂:
    另一半的快樂永遠比你的工作重要,而且你需要你的另一半勝過需要你的兒女;因為你的兒女有一天會離開你,他們有自己要負擔的責任。所以你應該要認真誠心地使他(她)快樂為你最大的心願;當你這樣做的時候,你會得到加倍的回報。  
3.除了自己的丈夫(妻子)不要老盯著別的男人(或女人)看。
    注意要逃避情慾的誘惑;另一方面,要常常以豐厚的愛與關懷把你的另一半包圍起來,以致於他(她)無暇去看別的男人(或女人)。
 
4.永遠要讓你的另一半參與你所喜歡的事:
    如果你有一個嗜好而你的另一半卻無法參與;那麼,嘗試換一個嗜好,總之,讓兩個人都能享受在其間;因為你表示要和另一半分享,你將會驚訝於你的另一半以後將會如何耐心寬容的對待你。
 
5.不時給另一半一點意外的驚喜:
    譬如送對方一束鮮花、一盒糖;只在生日或是結婚週年慶時才送對方一個禮物是不夠的。或者你可以額外地做一些特別的事。
 
6.當夫妻其中一人離家在外時,要每天與另一半聯繫:
    可以透過寫信、打電話、傳真、電子郵件,至於說些什麼倒不是很重要,重要的是要讓對方知道你在思念他(她);而且,這樣的聯繫,也可以幫助夫妻雙方拒絕誘惑,更忠實地相待。
 
7.千萬不要批評你的另一半:
    天底下只有你愛的人才能夠傷害你。我的朋友們盡量地批評我,我根本不會放在心上,只會對他們的誤解感到惋惜;但若是我的妻子批評我,卻會使我痛苦萬分;因此,對你所愛的人盡量忍耐及寬容吧!
 
8.躲避無聊的流言與〝單獨〞聽信他人的勸告:
    夫妻二人已成為一体,所以不容讓無聊的閒話在你們中間;凡事要彼此分享(包括我現在給你們的建議),且只聽信對方所說的話。
 
9.定期安排二人單獨相處的機會:
    每週至少一次與你的另一半單獨約會,沒有孩子也沒有朋友在場;若能每個月選一 個週末一起去旅館住一夜,那就更好了。那一天,你們可以不必太早起;總之,你們要避免單獨一個人去渡假,像逃避瘧疾一般
 
10.小心錢的問題:
     有一次,一個被協談者告訴我:「我用我的錢去做什麼什麼….」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問題;兩個人結了婚,不應再說:「我的錢,你的錢」,應說:「我們的錢」。
 
11.永遠不要和你的另一半爭競比較:
     注意總要彼此建造,不要忌妒你的另一半,他(她)的成功也是你的成功。 

12.一起去一個教會聚會,並每晚一同讀經禱告:
    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。每天晚上,夫妻二人一起讀經並跪下同心祈禱,那麼一切憂愁、氣憤或傷害都將煙消雲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