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光
by 鬼束千尋  CHIHIRO ONITSUKA

I am GOD'S CHILD (我是神的兒女)
墮落在這已腐敗的世界裡
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?
(我要如何在這樣的地方生存?)
不是為了如此而誕生這個世上的

埋沒在強風中的步伐
儘管就快不支倒下
但這個枷鎖 卻不允許
將心敞開交付予你
對你的感覺獨獨散亂著
我卻還無法將它好好整理

I am GOD'S CHILD
墮落在這已腐敗的世界裡
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?
不是為了如此而誕生世上的

繼續訴說你更多的「理由」
直到我入睡為止
雖然遍地全是無效的藥
這裡卻連聲音也沒有
那到底要相信什麼呢?

I am GOD'S CHILD
悲傷的聲音在背後留下爪痕
I can't hang out this world(我無法承受這世界)
這樣的回憶
到那兒都無棲身之處

令人不悅的冰冷牆壁等等
接下來要對哪一個示弱呢
別在最後伸出援手
是你的話請將我拯救而出
將我 從寂靜中救出
時間讓痛楚加速前去

I am GOD'S CHILD
墮落在這已腐敗的世界裡
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?
不是為了如此而誕生世上的
I am GOD'S CHILD
悲傷的聲音在背後留下爪痕
I can't hang out this world(我無法承受這世界)
這樣的回憶
到那兒都無棲身之處

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句「不要讓你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」
讓這個時代的小孩子
從學齡前就開始補習,補英文,補音樂,補跆拳道
隨著年齡的增加該補的項目有增無減
甚至拉著行李箱上學的奇景都出現在這個時代
憂鬱症跟自殺的年齡層逐年下降

一句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
刺透多少小孩跟父母的心
增加了多少的感情與家庭傷害
離婚都沒什麼了,何況分手呢
2004年台灣地區共有13萬對新人結婚,但離婚對數則高達6萬多對
生小孩太花錢,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...
台灣去年平均生育率1.24人(不計算外籍新娘的比例)
如果我們不被統一的話,中華民國也會在50年後就會自動消失了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How can I live on such a field?
By Jesus
I know I'm God's child,
and He found me,
lead me
to His family

so I can face this world

我知道這一切
我也知道前面的道路有艱苦
但我是祂的兒女
我還是要像祂一樣去愛,去奉獻
而且要保有我的笑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