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臺灣蝴蝶德國發光

更新日期:2007/03/14 13:59 記者:夏治平

台灣的蝴蝶在德國出盡風頭!臺北市立動物園日前送出許多台灣蝴蝶到德國,參加紐倫堡動物園舉辦的「世界昆蟲展」,讓當地的民眾及媒體對臺灣豐富的蝴蝶資源留下深刻的印象,成功的以臺灣的蝴蝶拓展外交
臺北動物園和德國紐倫堡動物園於去年3月締結為姊妹園,這次藉由蝴蝶拓展雙方的合作,到今年4月15日之前,都可以看到從臺灣搭飛機去的蝴蝶,在德國紐倫堡動物園的溫室裏翩翩起舞。

很多人好奇,蝴蝶如何搭飛機到德國?動物園表示,毛毛蟲化蛹後,依照蝴蝶種類的不同,蛹期長短也不同,平均大約需要20天左右才會羽化成為蝴蝶,動物園先向防檢局申請蝴蝶的健康證明,然後將最「新鮮」、還在扭動階段的蛹固定在紙盒內,再放入防震的碎紙,以航空快遞直接空運到德國。

到目前動物園已經寄送了大約185個蛹到德國紐倫堡,陸續會再寄出200多個,預計這次的「世界昆蟲展」總共會提供400個蝴蝶的蛹,種類包括大鳳蝶、黑點大白斑蝶、紅紋鳳蝶、紅紋粉蝶、琉璃蛺蝶、端紅粉蝶、枯葉蝶等,都是歐洲地區看不到的蝶種。

臺灣的昆蟲多樣性,尤其是蝴蝶資源(不止喔.還有很多),一直受到歐洲國家的喜愛,德國地處歐陸溫帶氣候區,昆蟲種類相對貧乏,也因此動物園已經多次受邀空運臺灣特有的蝴蝶到德國展覽,每次都吸引上萬人次的民眾參觀,動物園同時廣發文宣品和海報到當地各中小學中,傳達臺灣在蝴蝶生態及自然保育所作的努力與成果,讓當地的民眾及媒體對臺灣豐富的生態資源有深刻的印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