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玲探訪史瓦濟蘭愛滋遺孤。 展望會/提供

【郭漢城、梁欣怡】
「你看了不同的世界,會重新認識那個地方的人,並重新認識自己。」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「HOPE計劃」代言人,今年五月親身走訪史瓦濟蘭,關懷當地愛滋遺孤家庭。
 在出發前的預備工作中,林志玲坦言,心中充滿許多未知和叮嚀的聲音,甚至也有無數的懷疑,懷疑為何史瓦濟蘭當地愛滋問題會如此嚴重,但是,她仍毅然決然踏上這個陌生的國度。 
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,看到林志玲在史瓦濟蘭與受助家庭、愛滋遺孤之間的互動令人感動,也做了最佳示範。關懷行程中,林志玲擁抱許多小孩,有些孩子身上帶著潰瘍的痕跡,沒有人知道孩子是否被愛滋病魔找上了。 
但是,當被問到抱著這樣的孩子心裡在想些什麼時,林志玲說:「我沒有想太多,在我眼中,他就是一個想被擁抱,想要手牽手的小朋友。雖然我只是個陌生人,但我一接觸到他們,就可以感覺得到孩子的渴望。在擁抱中,我看到他臉上的笑容,讓我也覺得好滿足。 
在愛滋遺孤日間照顧中心,林志玲遇到94位孩子,平均年齡才六歲,當她為他們打飯時,林志玲表示,「看到端著好重、好燙碗盤的他們,年紀好小,就非常懂事,來到這裡吃到的可能是一天唯一的一餐。」 
在探望因愛滋病情嚴重而非常虛弱的絲里薇時,絲里薇告訴林志玲,開始服藥後,病情已改善不少,相信自己可以恢復體力。由於史瓦濟蘭的冬天即將來臨,住在山丘上的絲里薇沒有足夠冬衣抵禦強勁的冷風,林志玲便把自己的羽絨外套送給她,祝福她快快好起來。 
在農委會所捐贈的白米運達之後,林志玲來到就讀一年級的邦妮薇的家,在等飯熟的空檔,林志玲拿了鉛筆請她在本子上寫下名字,之後拿了一塊巧克力給她,林志玲說,「原本一直低頭不語的邦妮薇,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我,她吃著巧克力的興奮神情,讓我不捨。」林志玲說:「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,邦妮薇的夢想是將來有一天開著車子進城去,看看城裡是什麼模樣。」 
回到台灣後,與孩子相處的畫面隨時浮上心頭,時常想著孩子們今天是否吃飯了、生活過得如何,林志玲表示,「當大家看到照片、影像時,只是一個畫面,但是對我而言,因為我握過他們的手,這些鏡頭是有溫度的,有感情的,就不再只是畫面,而是我的記憶,是我所心疼的。」 
【2006/09/19 民生報】 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3522335.shtml



張惠妹 抱著2公斤的小孩痛哭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3522336.shtml

陳建州 用搞笑慰藉飢民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3522338.shtml

陳志成 心留在黑色大陸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3522341.s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