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陣子我在想
如果我遇見緊急情況
我會來得及反應嗎? 還是會看著意外發生?

上週一從台南回到台北
我穿著當伴郎的西裝外套跟皮鞋,
在捷運站裡ㄎㄧ扣ㄎㄧ扣地走著
突然遠遠發現前面正在向下的電扶梯,好像有一位老先生跌倒了!!
而且前後都剛好沒有人
然後我就發現我一個箭步衝過去了

因為那位老先生是往前跌下去的
但是還好捷運的電梯前一段還是平的
所以我到的時候人還沒往下跌(我還跑的真快)

我那時第一反應就事先幫他把位置調整過來
避免頭上腳下的狀況
結果發現這位老先生的一隻腳是義肢
而且這位老先生還一直有意見,亂動亂動的
結果在扶梯中就一直手忙腳亂,沒法把他扶起來
只能夠護著不要讓他受傷。

結果到了扶梯出口還沒站起來
只好先把他拖出來,再架他起來
這位老先生真的是不服老啊
還想要靠自己撐起來(您都這樣了,就別勉強啦)

然後他還跟我解釋
是為了撿他的筷子所以跌倒在扶梯前... =.=|||
看他精神還這麼好,確定他沒問題後
我就趕快離開現場了(因為後面一群人走樓梯下來了,突然害羞起來了啊)


現在回想起來
那時看到的時候,我好像都還沒思考,本能反應就衝過去了

因為這個事件
解答了我長久以來的疑問

不過這樣一來
又要擔心其他的事啦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