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德蕾莎修女。作》
  某天晚上,有人跑來敲我的門,告訴我前面有一戶人家,家裡有八個孩子,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了。於是我帶了一些食物去看他們。
  當我來到這戶人家後,看到這些骨瘦如柴的孩子們,雖然受飢餓之苦,臉上卻沒有顯露出絲毫悲傷、痛苦的神色。  我將帶來的飯食交給孩子的母親。他隨手把食物分成兩半,帶著一半的飯食走了出去。當她回來的時候,我問他:「你剛剛去哪裡了?」她只是簡單的回答我:「我把食物帶給我的鄰居,他們也餓了。」
  其實,當她說出這個理由的時候,我並沒有很訝異,這戶窮苦人家真的很慷慨。但是有一件事的確讓我很驚訝,那就是--她怎麼會知道鄰居也餓了?因為通常在我們受苦的時候,我們只會把焦點放在我們自己身上,似乎再也沒有時間關心其他人了。 

「憐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」
 -馬太福音5章7節 -

載於 蒲公英月刊 No.90


為什麼我寧可相信有基督?
因為如果沒有一位憐恤人們的上帝
那我一定會被這世界的悲哀淹沒了

那 「他們必蒙憐恤」的應許
最終還是要天父親自伸手憐恤他們,將人帶入永恆
永遠地擦去 過去的眼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