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焉知非福的是,或許因為強烈的對比反差使然,「一步一腳印」即使未能贏得商業利益,卻在此間贏得了前所未有的口碑與迴響,「認同這個節目的人,好像忽然變多了!」詹怡宜用「非常震撼」四個字來形容當時心情,「原來,這個節目真的有人看,真的有人喜歡看!」詹怡宜初次發現,回歸本質、不加調味的新聞報導,也有自成一格的群眾市場,也有它呼吸生存的空間。

某種程度上,我佩服這些「不會刻意迎合市場」的偏執狂……
    「我得承認,當時還是天真了些,整個2004年,我就只做『一步一腳印』,到了年底,公司卻忽然說要喊停,原因當然不難猜想,收視率!」就算節目贏了口碑,不乏回響,但收視率終究不能和辛辣取向的新聞節目相比。只是,這一回詹怡宜不肯認輸,她向公司強力要求,堅持要把整個台灣繞過一圈。「感謝公司,我可以繼續走,但我的資源不多,變得很累,完全沒有休假時間,工作壓力真的很大。」

    壓力沒有擊垮詹怡宜,「一步一腳印」繼續繞著台灣走,這或許要歸功於節目當中的一次採訪,採訪對象是旁人眼中的「偏執狂」,一個「追老鷹的人」。 


詹怡宜記憶猶新:「十幾年來,這個偏執狂只做一件事,就是專心找老鷹,把關於老鷹的種種動態完整記錄下來,他沒有電視、音響、手機,只有一台記錄資料的電腦。」問他何以能夠只專心做這件事?難道不用考慮生活嗎?得到的回答很簡單:「人活著其實不需要太多物質,所以,決定一件事之後,不用擔心太多,去做就對了!」

全文  TVBS主播詹怡宜:收視率輸了,我卻贏了
於 【30雜誌2006年7月號



看到這一則故事
對這一句「人活著其實不需要太多物質」,突然感受深刻。
相對於前天跟朋友講到:其實我沒有什麼夢想。
後來仔細想了一想,在現在這個時刻,真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可以稱之為我的夢想,讓我想將生命投入去追求的。
老鷹,在花蓮及故宮後山都曾偶然見過,
是否我的夢想也高飛在天上,在等待我抬頭去追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