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是一篇摔車日記

今天早上趕著去上班的時候
為了要過承德橋橋下的這個綠燈
遠遠看到前面一台老伯伯的摩托車在慢慢地推進
就自然地要從旁邊繞過他

可能是上橋時失神想的別的事
沒考慮到雨天的因素
往旁邊閃剛好好死不死遇到路面突起的地方
在雨天路滑的規則下,車子跟身子就這樣滑出去了

大概
0.1秒前發覺嘟嘟有點不穩
0.2秒後就覺得刺痛傳來
0.3秒回過神來時
臉跟身體幾乎已經跟路面平行地在做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了
才發覺--shit!摔車了!
想停下來,才想到現在是在下橋的下坡,又是下著雨,穿著雨衣的雨天
在0.5秒時衡量情勢後
還是決定讓自己順著重力與流水繼續滑行吧
反正離下橋也不遠了~~

在調整了姿勢,保持身體平衡
盡量讓自己不要受傷後,
就安心地讓他滑了....就不得已地讓他滑了!

在相對論的作用下,可能才一兩秒的時間
卻覺得已經滑了很久,無聊到在看我的機車怎麼樣了
才瞄到可憐的小亞瑟,以跟我一樣的姿勢,就在我的旁邊一起滑下來了
嗚嗚~~~
終於,在這時也差不多到橋下了

然後才想到左右的紅綠燈應該已經快變換了
果然
一旁本來蓄勢待發的紅燈騎士們
正好欣賞到有人從天而降的醜姿
...........
害我羞愧地只想趕快爬起來離開現場
沒想到因為從下坡到平地的關係
又多了一股向心力讓我沒辦法煞車停下來
結果
只好在路口的中央,做個漂亮的前滾翻當作ENDING了

現在回想起來
如果摔車也有評分的話,整個過程我差不多可以拿到8-9分吧 :p
翻完也剛好穩穩地停著了
這時才住意到後方有一輛汽車過來
還好我大概滑得蠻久的,他已經有足夠的時間煞車減速了
這是旁邊的機車騎士們大概也欣賞完表演要趕著去上班了
有些人竟然已經準備起動了 :~~~~~
連想多躺一下也不行,只好趕緊爬起來去牽我的小亞瑟
沒想到他竟然沒壞也沒熄火地在運轉著
就趕緊騎著他離開現場了

辦公室也就在旁邊
雖然發覺膝蓋好像撞到了,但想想現在趕著去打卡應該還來的及
橫豎沒撞到頭跟身體應該沒什麼大礙
想著今天還有demo訪談跟驗收兩件重要事情要做
不太適合趁機請假休息
就還是忍著痛先去停車,打卡,上班了
結果還真的打到58分的卡~~~safe!!

檢驗傷勢
發現只有膝蓋著陸的時候撞到淤青
右膝比較嚴重破了皮,但是沒流血
然後右邊鎖骨似乎在前滾翻的時候撞到了
害我早上右手有點無力
但總還是可以忙完整天的行程

總結
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種速度下摔車
竟然沒受什麼大傷
也沒撞到別的車或是被車撞到
總還是不幸中的大幸
還是要感謝我的天使,在危難中保護著我
還有
雨天騎車還是不要胡思亂想好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