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,好像定死罪的囚犯;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,給世人和天使觀看。
哥林多前書4:9

上面這段過於高深,請不要叫我解釋,我只是借用後半作為引言而已。

保羅說這話的時候應是指著他們當時的處境說的,但是用在每一個人的人生也是說的通
只是很多人可能連自己是不是主角,都無法肯定或者搞不清楚,這齣戲飾演給誰看的? 父母?朋友?愛人?週遭的每一個人?還是只有自己在看?
更糟糕的是,我們演出的劇碼到底是什麼,能不能來個人說明一下啊!(片名:王小明的一生?)

我不是要故意提出這種「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」的嚴肅問題,是被某個人逼著看完戲還要交報告給他。好吧,
就來想一下吧!
有關於人活著到底是為什麼的這個問題,我在國小4年級的某個晚上就已經醒覺到了;到了高中一年級我就發現,
就算把頭想破了,把前人這些思想家,哲學家所想過的都弄懂了!... ... 但是這些前人,顯然也沒找到答案,不然為什麼答案這麼多種,而且還不斷地推陳出新!顯然今天的答案,到了明天,就不一定是標準答案了



我兒,還有一層,你當受勸戒:著書多,沒有窮盡;讀書多,身體疲倦。
傳道書12:12



聖經怎麼這麼中肯!
...好啦~我也不是沒有在讀書
。只是我不喜歡把事情搞得太複雜,所以我選了看起來最簡單,也是我從小接觸的基督信仰,開始找尋起人生的意義
過了十幾年到現在,我發現...
基督信仰一點都不簡單啊~~~啊啊啊!

因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;在我們得救的人,卻為神的大能。

就如經上所記: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,廢棄聰明人的聰明。智慧人在那裡?文士在那裡?這世上的辯士在那裡?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?
世人憑自己的智慧,既不認識神,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,拯救那些信的人;這就是神的智慧了。
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利尼人是求智慧,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;但在那蒙召的,無論是猶太人、希利尼人,基督總為神的能力,神的智慧。
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,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。
哥林多前書1:18-24

如果你真能明白上面這段經文的涵義,恭喜你!你已經踏入了上帝思考領域的第一步,正式邁入人以為愚拙的行列



有點晚了,想停筆了

可是如果報告就寫到這,應該會被當掉加退回重寫吧
因為 好像 完全 還沒有 進入主題啊~~哈哈

怎麼
寫出來的,跟下筆前想的都不一樣? 真high
看來我的組織能力真的壞掉了,已經無法控制我的思緒如脫韁野馬源源不絕~~(什麼鬼)



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